实力成就发展 • 服务铸就口碑

新闻资讯 NEWS

真实、正向、传递价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北大蚂蚁金服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 “普惠”程度还需提高

北大蚂蚁金服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 “普惠”程度还需提高

发表日期:2017-08-07        文章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4月28日,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和蚂蚁金服集团发布第二期“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下称指数),通过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网络数据跟踪分析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其中,研究中心基于蚂蚁金服及中国人民银行、铜板街、趣分期等其他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海量数据编制全国总指数,并根据属性、业务、地区编制细分指数。
      指数显示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快速。从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份,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由基期时的100点发展到386点。其中,互联网支付和互联网货币基金指数仍平稳增长,互联网投资和互联网保险两个指数波动较大,二者在2015年12月的指数分别为208.7和209.3。其中投资指数从2015年9月呈下跌趋势,后在12月回升到385.6;但保险指数先在11月达到517.1,后在12月回落到441.4。
      从年龄结构看,80后和90后依然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力,但向年龄两端渗透,60前和90后是增长排头兵。
      本次研究新增城市纵、横比较,依据城市互金发展水平进行排名。报告显示杭州、深圳、广州、珠海、厦门、南京、上海、北京、武汉和苏州,其中仅有武汉市处于我国中部地区。进一步分析发现一个地区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程度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以及传统金融和互联网的发展程度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说明互联网金融仍要以实体经济和金融业为发展基础。

|服务客户

他们选择了我们 —— 涉及多个行业,每年还在持续增长

  • 广州南洋肿瘤医院
  • Domino化学网
  • 华美医疗美容医院
  • 赢得财富
  • 微购客
  • 爽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Hi,我是小张,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
Hi,我是小王,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
Hi,我是小谭,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