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成就发展 • 服务铸就口碑

新闻资讯 NEWS

真实、正向、传递价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营销知识 > 企业招聘一大误区:只盯着100分选手使劲

企业招聘一大误区:只盯着100分选手使劲

发表日期:2017-08-07        文章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今天,看到HR转发给一个朋友的用人单位的“回绝信”,决定对这位朋友不予录用。其实,以我对这位朋友的了解,TA是一个慢热型、有很大可拓空间的候选人。只要花点儿时间了解TA、激发TA,常常可以获得超出预期的成果。
      只可惜,在这个焦躁不安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陷入一个招聘误区:只想招聘马上就能大放异彩的“顶尖选手”,而不愿意多花一点点时间来培养和开发一个已经有70分、80分水平的候选人,更不用说有耐心去识别、培养有潜质的职场新兵了。很多企业慨叹招人难。但是他们往往没有意识到,真正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其实,就我的观察和了解,真正的顶尖选手永远是极少数,而且,除非极少数业内的顶尖企业或极具前景的优秀创业企业,他们一般也不会考虑更换工作。
      那些真正能够在激烈竞争中生存下来、发展起来的企业,其实都不是“心高气傲”、一心只想“学苹果、学谷歌”“非A级选手不招”的企业。它们都是在甄别人、培养人、开发人、使用人、激励人上下过硬功夫,把一个个不被别人看好的“璞玉”识别出来、招纳进来、然后悉心培养成企业“中坚”和“砥柱”的企业。它们不仅仅是创造了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更创造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让自己的事业生生不息。

|服务客户

他们选择了我们 —— 涉及多个行业,每年还在持续增长

  • 广州南洋肿瘤医院
  • Domino化学网
  • 华美医疗美容医院
  • 赢得财富
  • 微购客
  • 爽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Hi,我是小张,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
Hi,我是小王,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
Hi,我是小谭,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